安一慧

⚠️桃菱人/龙碎人 过激辱骂⚠️
混圈杂,目前主要在各个圈子潜水
⚠️警惕阴暗宅女

【桃菱】梦中醒来

*有点意识流,突发奇想有灵感打了一个小短篇。应该没有后续。

*cp只有桃菱。其他均为友情向,一切都是错觉。胡桃ooc预警。是我脑的性格。



胡桃翻身从梦中醒来。这已经是这周第三次做梦了。

  自她接手了往生堂她就很少做梦了,也不知为什么。除了偶尔梦见爷爷对她的往生堂事业的叮嘱外就是有关幼年的回忆。但这几次却是例外。

  她坐起身下了床,轻轻地打开窗,那轮白月在空中柔和似水,洁白无瑕。她又想起了那个人说的话:

  “荧和我准备去稻妻那边历练,所以我可能没个半年是不会回来的啦。”

  烦躁。

胡桃听了这话却没有邹起眉头,反而笑着对香菱说:“好哇!正巧我也想试试稻妻菜,你到了那边可要好好学两手,本堂主还等着你的料理呢!”说着还笑着轻轻打了香菱一拳。

  笑容过后是垂下的眼角和抿紧的唇。胡桃侧眼看着香菱招呼锅巴时的笑颜,捏紧了自己的拳。

  不要离开我。她心里念着。又有不安涌上心头来,就像是多年前她在爷爷离开她之前的那份心情,混杂着几分绝望与悲伤。

  那个时候她依旧不懂得往生堂对于她的意义,直到她当上了堂主,明白了爷爷的心。

  她以为自己不会再害怕,因为自己长大了,已经独立而不再是个依赖他人的任性的小孩了。她早就可以照顾好自己。

  然而香菱这番话却让她变了回去。

  不想失去自己在乎的人。

  她很害怕。

  不是害怕她的“离去”,而是害怕在失去的这段日子里,自己又将窒息。

  想要将她占有。

  胡桃想不起来这份心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。或许是在某日下午偶然发现她和荧待在一起研究新菜,又或者是试菜的对象多了一个荧,再者是因为那个下午的香菱坐在荧的身边,嘴角微翘、毫无防备地睡着了?

  但是那个人不是我。

  胡桃想,香菱真的很可爱啊,无论是从她的外表或者是性格来看。所以受欢迎也是很正常的吧,大家拥有和她一样不知名的爱恋也是当然的啊。

  但香菱喜欢的不是我,她喜欢的也不可能是我。

  她又忍不住想起荧在香菱耳边低语的样子,她带着调戏一样的坏笑,而香菱缺满脸通红,有点苦恼地瞪了她一眼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胡桃觉得今晚的月光特别刺眼,像是要把她射穿了似的,蔓开一大片梅花般的红。这让她有点发晕,举起右手遮住了眼,却在下一秒咬紧了牙关。

  “最在乎她的,明明是我……为什么要离开?”

  胡桃捏紧了拳。

评论(1)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